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09:47:31
來源:新華網

旅韓華僑華人雲端共度端午佳節

字體:

  新華網首爾6月15日電 端午節前夕,一場以“濃情端午 相聚雲端”為主題的旅韓華僑華人雲上過端午主題活動在韓國舉行。在韓主要僑團僑社、留學生、中資機構代表等100余人通過網絡相聚雲端,共敘思鄉之情,共話端午佳節。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活動中致辭,向旅韓華僑華人致以節日問候,表示端午節是有著厚重歷史底蘊的節日,是海外中華兒女同祖國緊密相連的親情紐帶。希望旅韓僑胞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把端午節衛生保健民俗和當前疫情防控相融合,助力全面戰勝疫情。

  該活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設置“雲端講解”“雲端觀景”“雲端詩會”“雲端體驗”等環節。參加活動的華僑華人可以重溫有關端午節由來與習俗的介紹,線上欣賞屈原故裏美景,感受疫後湖北的生機與活力。

  參加活動的僑胞們紛紛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之際,通過這場活動,切實感受到來自祖(籍)國的關懷與溫暖。衷心祝願祖(籍)國在中共的領導下更加繁榮富強。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劉鐘靈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