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6 18:31:18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取得的成就前所未有——訪塞浦路斯前總統喬治·瓦西利烏

字體:

  新華社尼科西亞6月16日電 塞浦路斯前總統喬治·瓦西利烏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取得了輝煌成就,展望未來,相信中國共産黨將創造出新的奇跡。

  瓦西利烏説,在過去40多年裏,中國的國內生産總值持續快速增長,這一成績在中國過往數千年的歷史中都是前所未有的。

  瓦西利烏認為,始終與人民群眾保持密切聯繫、具有對未來發展的遠見卓識,這是中國共産黨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他表示,中國共産黨有能力制定最適合國情的政策,同時有效地與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領國家不斷前進。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了巨大改善,法治水準也在提高。中國共産黨已經證明它能夠應對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挑戰。”瓦西利烏説。

  他表示,中國共産黨在實現發展目標的同時,還通過稅收政策、區域政策、技能教育等手段,不斷提高城鄉發展的協調性;通過深化改革和擴大向國際市場的開放力度,進一步尋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我很欽佩中國共産黨過去幾十年裏實行的經濟政策所取得的成功。我堅信,這些政策未來必將繼續貫徹下去。”作為一名經濟學家,他表示,這些政策取得成功最好的證明就是,中國讓數億人擺脫貧困,“這一非凡成就令全世界矚目”。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黃興偉 閆珺岩
  編導:姜含章 趙曉晴 尹樂
  記者:張保平 蔣新彤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湯潔峰 班威 王昭 何夢舒 周良 謝棟風 楊天沐 謝琳 謝艷 魯豫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何媛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6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