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5 17:12:38
來源:新華網

中國(陜西)第36批援蘇丹醫療隊成功為蘇丹經濟困難患者進行顱腦手術

字體:

  新華網喀土穆6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從中國(陜西)第36批援蘇丹醫療隊獲悉,近日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醫生在蘇丹恩圖曼中蘇友誼醫院內為一名62歲的蘇丹男性患者成功完成了顱腦手術,目前患者恢復良好。

  據了解,5月31日一名蘇丹患者被送到恩圖曼醫院腦外科門診就醫,醫療隊醫生賀中正在診斷後發現,該患者左側大腦半球慢性硬膜下血腫,當時已經出現間斷性昏迷,不能説話,無法獨立行走,右側肢體不能活動,患者家屬敘述,三個月前患者摔了一跤,當時並無不適,一個月前開始出現不能説話,右側肢體無力,並愈發嚴重,近幾日出現昏迷,進食困難。

  患者由于家中子女眾多,經濟赤貧,家屬確定要手術後才準備開始籌備費用,如此情況手術至少要延遲至1周後。但賀中正考慮到該疾病的特點是盡早手術,不僅可以挽救生命,還可以恢復語言和肢體,可實現正常生活,但若不及時手術,隨時都有可能因腦疝危及生命。手術總共需要8萬蘇丹鎊(約為1300元人民幣),而患者家屬只籌到4.5萬蘇丹鎊,賀中正得知這一情況後,立即決定從自己的津貼中拿出了3.5萬蘇丹鎊(約合580元人民幣)捐贈于患者作為手術費,使手術能夠得以最快的速度進行。6月1日上午,在醫療隊醫生賀中正、韓繁龍和當地助理醫生共同努力下,手術順利進行,從接診到手術僅用時一天。

  中國(陜西)第36批援蘇丹醫療隊醫生正在為患者進行手術。(圖片由醫療隊提供)

  手術過程僅用時30分鐘,病人很快就能夠開口説話,右側的肢體可以活動,配合手術的當地工作人員非常佩服地連連説:“好極了!”術後1天查房,患者恢復情況非常理想。患者及家屬非常滿意,對中國醫生高超的醫術豎起了大拇指,不住地向賀醫生和韓醫生表達:“謝謝中國醫生,中國醫生太好了!”

  擔任此次手術的兩位主刀醫生分別是來自西安市中心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賀中正和來自延安大學附屬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韓繁龍。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