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1 23:16:20
來源:新華網

美媒: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泄漏無事實根據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美國《洛杉磯時報》近日刊文指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泄漏,大量證據顯示這一病毒來自動物。

  文章指出,長期以來,許多專家都已否定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泄漏的説法,人們要找到新冠病毒來源應當“跟著動物走”,即病毒通過動物宿主感染人類的傳播途徑。

  文章援引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流行病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專家拉爾夫·巴裏克教授的話説,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確實指向野生動物的自然起源。

  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病毒學家于2020年上半年在英國《自然》雜志上發表論文説,他們無法相信任何一種與實驗室泄漏有關的新冠病毒起源説法。論文作者之一、美國圖蘭大學的羅伯特·加裏近期在網絡直播中説:“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它並不是從實驗室泄漏出來的。”

  文章説,關于病毒起源,人們可能永遠不會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埃博拉病毒于45年前首次被確認,但其動物來源至今仍不得而知。研究人員花了14年時間,才將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追蹤到一種蝙蝠身上。

  文章援引美國喬治敦大學病毒學家安傑拉·拉斯穆森在英國《自然·醫學》發表的文章説:“壓倒性的結論是,這種病毒也是通過一係列與動物不愉快的意外遭遇而進入人體的。”

  《洛杉磯時報》在文末指出,確定新冠病毒的來源對于應對下一次疫情十分重要,而對于當前新冠疫情,則應通過公共衛生戰略來應對。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55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