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0 20:46:3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成就樹立榜樣 經驗值得借鑒——南非非國大副總書記杜爾蒂談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

字體: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6月10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樹立了榜樣,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副總書記傑西·杜爾蒂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杜爾蒂表示,中國取得的成就令人驚嘆。“無論是在減貧、經濟增長,還是在社會發展方面,中國都值得廣大發展中國家學習。”

  杜爾蒂拿起案頭擺放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英文版説:“這本書我已經讀完。它闡述了關于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減貧以及建設小康社會的深入見解。它還闡述了中國勇敢且具有開創性的發展目標,那就是既強調增速,又注重品質,同時還要保持對中國的文化認同。”

  “我們讚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努力。選擇符合歷史、民族認同感以及自身條件的意識形態和發展道路,而不是盲目跟從其他國家,對一個國家來説非常重要。”杜爾蒂説。

  杜爾蒂表示,中國共産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與非國大的“人民第一”政策一致,都強調人民當家做主,執政黨要堅定不移努力服務于人民。

  杜爾蒂説,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周年,中國共産黨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我謹代表非國大全國執行委員會祝賀中國共産黨走過成功的百年。預祝中國共産黨在下一個百年中取得更大成就!”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張大成 閆珺岩
  編導:張智敏 楊智翔
  記者:荊 晶 田弘毅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王雅楠 王玉 王昭 趙嫣 唐迎 朱夢娜 王申 程大雨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朱夢娜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55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