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7 17:52:40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共執政理念有助于實現人類長期發展”——訪白俄羅斯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索科爾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6月7日電 “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實際相結合,對其靈活運用並加以發展,這是中國共産黨能夠長盛不衰的原因。”白俄羅斯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索科爾日前在首都明斯克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談到中共百年興盛的關鍵所在。

  2020年,中國成為新冠疫情肆虐背景下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這一成績令索科爾讚嘆不已。“中國妥善地應對了新冠疫情,這表明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理念有助于實現人類的長期發展,為全世界抗擊疫情樹立了榜樣。”

  索科爾曾多次受中聯部邀請訪問中國,到訪過北京及多個省份,他對中國的快速發展印象深刻。索科爾説:“中國重視發展基礎設施,大力發展創新技術、航太技術和生物技術等,重視各地區平衡發展,通過推動多元發展等多種方式提高了人民福祉。”

  同時,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令他驚訝。他説,中國政府努力創造條件讓每位公民都能得到發展,做了許許多多的工作來幫助貧困人口脫貧,並在全國范圍內開發出巨大的人力潛力,進而推動了國家的整體蓬勃發展。

  “無論是在經濟社會發展、消除貧困還是在抗擊疫情方面,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都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就。”索科爾説。

  他強調説,在中國發展中,中國共産黨起著領導作用,而廣大黨員起到了帶頭作用。他表示,中國人民認真、勤勞、主動並具有很強的紀律性,這些都促成了中國的顯著發展。

  索科爾曾受邀參加2017年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當時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向與會各國政黨代表闡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是非常美好、非常強大的理念,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方向。”他説,中國向國際社會發出了團結起來共同實現和平發展的倡議,而世界需要響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倡議。

  白俄羅斯共産黨成立于1918年,目前在白俄羅斯議會中有6個席位。除多次派黨員赴華參加相關國際會議和研修班外,白俄羅斯共産黨還曾派其共青團團員赴華與中國的年輕人進行交流。“得益于這些交流訪問,白俄羅斯共産黨從中國共産黨那裏受益良多。”索科爾説。

  索科爾認為,近年來中國與白俄羅斯關係發展密切,雙方在經濟等領域擁有巨大的互利合作前景。

  在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的同時,索科爾也希冀中國繼續發展,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更大成就。他相信,中國有能力向全世界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確實是先進的模式,社會主義制度必將繼續興盛。

  總策劃:周宗敏
  策 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 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 籌:石鵬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姬新龍 閆珺岩
  編 導:姜含章 張愉承 尹樂
  記 者:魏忠傑 李佳
  包 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湯潔峰 王曉梅 王昭 梁毅 丁瑩 馬震 朱夢娜 刁澤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53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