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04 17:16:5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世界此前從未經歷過的”——訪伊拉克前臨時政府總理阿拉維

字體:

  新華社巴格達6月4日電 伊拉克前臨時政府總理伊亞德·阿拉維日前在巴格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世界此前從未經歷過的發展成就,期待中國的發展經驗可以惠及更多國家。

  阿拉維對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表示祝賀。他説,中共在百年歷程中展現出堅定不移的決心,帶領中國在正確方向上前進。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進步世界矚目,中國的發展經驗能夠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

  阿拉維説,中國曾經是一個面臨貧困等諸多難題的國家,而如今已經發展成為經濟強國,在社會治理方面不斷進步,“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世界此前從未經歷過的”。

  回憶起2019年在中國訪問期間的見聞,阿拉維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他還表示,中國在科技領域取得進步,源于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秉持開放思想,把科研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談到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阿拉維指出,中國在減貧領域取得的成果證明中國政府致力于提升民眾生活水準,彰顯出中國共産黨的卓越領導力。

  阿拉維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採取措施有效控制疫情。當前,許多國家的民眾正在接種中國疫苗,中國疫苗成為國際社會可及的公共産品。“中國疫苗有效性高。我看到許多非洲和中東國家使用中國疫苗,很多領導人也接種了。”

  作為伊拉克民族團結黨創始人,阿拉維表示珍視該黨與中國共産黨之間的友好關係。他説,疫情過後,雙方應進一步加強對話交流,從政府和民間層面增進友好關係。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姬新龍 閆珺岩
  編導:姜含章 劉若詩 尹樂
  記者:張淼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倪紅梅 王昭 何夢舒 王曉梅 謝琳 薛磊 朱夢娜 刁澤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53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