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2 23:03:45
來源:新華網

中國—東盟媒體合作論壇:講好合作故事 共話發展藍圖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王賓)2021中國—東盟媒體合作論壇2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與會人士表示,中國和東盟國家媒體應發揮自身優勢,講好雙方的合作故事,助力中國—東盟合作發展。

  當日,來自中國和東盟10國的官員、專家學者和媒體、智庫代表出席論壇,並圍繞“三十而立——開啟中國—東盟合作共贏新篇章”的主題展開研討。中宣部副秘書長湯恒出席論壇並致辭。

  今年是中國和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表示,媒體領域的交流合作是中國—東盟關係的組成部分,在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增進文明交流互鑒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雙方媒體的交流合作具有廣闊空間和巨大潛力,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內容、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模式,為維護中國和東盟關係的持續穩定發展、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多智慧與力量。

  東盟秘書處副秘書長康富表示,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盟和中國強勁的夥伴關係並未受到阻隔。當下,雙方在新媒體領域面臨更多合作機遇,加強媒體合作將有助于雙方在未來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寮國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説,東盟和中國媒體作為雙方主要資訊溝通渠道和資訊來源,在社會、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媒體應利用現有的有效機制,為東盟—中國的經濟合作提供更大助力。

  “中國—東盟關係已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的成功典范。”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表示,希望雙方媒體進一步講好中國—東盟合作共贏故事,助力中國—東盟政策溝通和發展規劃對接,進一步深化拓展媒體合作。

  本屆論壇由中國外文局、中國—東盟中心主辦,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周浩黎、馬來西亞駐華大使努西爾萬、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出席。論壇上,參會嘉賓共同見證了《中國關鍵詞:新時代外交篇》中英對照版圖書發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2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