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31 15:34:4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我親眼見證中國設定的發展目標一一實現——訪英國共産黨國際書記約翰·福斯特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我們當時談到了未來20年到30年中國希望實現的目標、即將面臨的問題和要應對的挑戰……”憶及2002年首次訪華與中國共産黨黨員幹部交流時的情景,英國共産黨國際書記約翰·福斯特頗為感慨,“在此後的訪問中,我親眼見證當時所談及的目標在中國被一一實現”。

  “中國共産黨與人民之間的緊密聯繫,為中國有效應對新冠疫情提供了保證,展現了中國制度的強大生命力。”福斯特日前通過視頻連線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據福斯特介紹,英國共産黨與中國共産黨在各領域一直保持著密切交往,他本人也多次訪華。訪華期間,中共黨員務實坦誠的品質,給福斯特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今,福斯特已是中國的常客,時時關注中國的發展。“每次訪華,都能看到中國取得新的成績。”他對記者説,近年來,在中共領導下,中國在人工智慧、航空航太等科技領域所取得的一係列新突破、新進展尤為令人驚嘆。

  訪談中,福斯特還著重強調了中國近年來在脫貧攻堅領域所取得的矚目成就。“我親眼看到,在中國的農村鄉鎮,人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

  談及中國共産黨致力于與各國政黨在新型國際關係的基礎上建立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的新型政黨關係,福斯特認為,新型政黨關係的理念至關重要且富有創意,能夠推動不同政黨摒棄政治分歧、團結協作,共同應對挑戰,同時也有利于各國之間關係的發展。

  福斯特説,在人類面對氣候變化、疫情肆虐等一係列挑戰時,各國本應凝心聚力、共克時艱,但一些西方國家卻不斷擴充軍力、敵視中國。對世界而言,這些國家的所作所為毫無益處且極度危險。

  福斯特表示,作為一個領導著世界上人口最多國家的百年大黨,中共倡導建立新型政黨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對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提到中國的“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福斯特認為,中國成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不僅能夠造福中國人民,還將産生更加廣泛的示范效應,激勵其他國家實現自身發展目標。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薛磊 閆珺岩
  編導:張智敏 周颯昂
  記者:趙文才 馬倩 董碩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王昭 王曉梅 何媛 王申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 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5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