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30 20:19:2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中國人民在一起——訪希臘前外長卡特魯加洛斯

字體:

  新華社雅典5月30日電 希臘前外交部長喬治·卡特魯加洛斯日前在雅典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中國人民在一起,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發展成就。

  卡特魯加洛斯目前擔任希臘最大反對黨激進左翼聯盟影閣外長一職,並曾在激進左翼聯盟執政期間(2015-2019年)先後擔任過政府勞工、社會保障和社會團結部長及外交部長等職務。

  卡特魯加洛斯認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國不僅成功應對疫情挑戰,還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這簡直是一個奇跡”。“這是全球范圍內反貧困鬥爭中的重要成就,值得其他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學習。”

  在卡特魯加洛斯看來,中國共産黨的最大成就是將擺脫落後面貌、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與建立一個更加先進的社會體制結合起來。他説,中國共産黨融合中國五千年歷史文明和哲學理念,通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而實現民族復興發展。

  卡特魯加洛斯認為,中共的成功經驗向全世界進步政黨傳達出一個有價值的資訊:不應盲目照搬不同主義理論,應該結合具體國情,走適合本國國情並對理論進行現代化革新的道路。

  這是2020年9月24日拍攝的北京天安門廣場。新華社記者 陳鐘昊 攝

  卡特魯加洛斯曾多次訪問中國。他對于中國人民對中共政策的廣泛支援感受頗深,認為這證明了中共施行的政策“正是中國社會尋求繁榮與和諧發展所需要的”。作為一名憲法學教授,他對于中國大學教育和知識水準的不斷提高也印象非常深刻。

  卡特魯加洛斯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所有人都應該遵循的“真正的人道主義理念”。他説,希中兩國同為文明古國,都明白如果不能達到共同目標就無法獲得個體繁榮,這並非只對于每個國家內部而言,對全人類也一樣。

  激進左翼聯盟一直與中共保持友好交往。卡特魯加洛斯認為,兩黨在延續交往、促進雙邊交流的同時,還應共同推動西方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更好地理解中國政策和中國共産黨的理念。

  在中共百年華誕之際,卡特魯加洛斯向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送上祝福:“我相信中國人民取得的這些矚目成就還將繼續下去,相信中國共産黨的下一個百年能給中國人民帶來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未來。”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姬新龍 閆珺岩
  編導:程一恒 鄭鑫 張雨虹
  記者:于帥帥
  報道員:瑪麗亞·斯皮利亞普羅 安吉洛斯·察齊斯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楊威 王玉 王曉梅 梁毅 朱夢娜 錢泳文 程大雨 王申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 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17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