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8 23:28:11
來源:新華網

疫情形勢嚴峻 馬來西亞宣布實施全國“全面封鎖”

字體:

 

  5月28日,士兵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執勤。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新華社吉隆坡5月28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政府28日晚間宣布,鑒于國內新冠疫情形勢嚴峻,決定從6月1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全面封鎖”,暫停經濟和社會活動。

  馬來西亞衛生部28日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12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290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累計549514例;新增死亡61例,累計2552例。

  馬來西亞總理府28日晚發表聲明説,現階段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病例、死亡病例數不斷上升,國內出現了傳染性更強的變異病毒,醫院收治新冠患者的壓力正在增大,迫使政府採取“全面封鎖”措施。

  首階段“全面封鎖”將于6月1日至14日實施,屆時除必要服務部門外,暫停經濟和社會活動;此後如果單日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則實施為期4周的第二階段“封鎖”,屆時將放開部分活動限制;如果疫情進一步得到控制,政府將恢復實施現階段的“行動管制令”,即允許經濟活動在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進行。防控政策將根據衛生部的風險評估決定。

  5月25日以來,馬來西亞政府已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要求大部分商家營業時間限制在8時至20時之間,公共交通以50%載客量運營並減少班次,80%的政府公務員和40%的企業員工居家辦公。

 

  5月28日,士兵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執勤。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5月2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當地居民向外張望。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這是5月28日拍攝的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5月28日,警察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與居民交談。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5月28日,士兵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巡邏。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5月28日,警察和士兵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與居民交談。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5月28日,士兵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一處因新冠疫情被封鎖的小區執勤。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50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