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6 04:59:26
來源:新華網

埃及開始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拓寬工作

字體:

  新華社開羅5月15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15日發表聲明説,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已開始挖泥作業,以拓寬該段航道,使其擁有雙向通航能力。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在聲明中説,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拓寬計劃將分階段進行。該計劃完成後將有助于縮短船舶通過運河所需時間,提升通航效率,增強通航安全性。

  本月11日,埃及總統塞西批準了蘇伊士運河南段航道拓寬計劃,該計劃主要涵蓋蘇伊士運河蘇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約30公里航道,將在此前基礎上加寬40米,最大深度從約20米加深至約22米。該計劃預計在兩年內完成。

  懸挂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過連續數天救援,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4月,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採購的首艘大型絞吸式挖泥船交付,用以拓寬運河南段航道。

  蘇伊士運河位于歐、亞、非三洲交界地帶的要衝,連接紅海和地中海。該運河收入是埃及國家財政收入和外匯儲備的主要來源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5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