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6 03:36:31
來源:新華網

以軍空襲加沙地帶多家媒體所在大樓

字體: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5日電(記者尚昊)以色列國防軍15日發表聲明説,當天下午,以軍戰機空襲了加沙地帶的一棟多層建築。據巴以多家媒體報道,這棟大樓內有美聯社、半島電視臺等多家新聞媒體的分支機構。

  以色列國防軍在聲明中説,該大樓內有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情報部門的“軍事資産”和一些媒體辦公室。以軍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表示,媒體不是以軍空襲的目標,這棟大樓是“合法的軍事目標”。

  據報道,這棟大樓是一座12層高的建築,當天遭3枚導彈襲擊。空襲前一小時,以軍曾向樓內平民發出警告,敦促其撤離。截至目前,尚無人員傷亡的報告。

  美聯社社長兼首席執行官加裏·普魯伊特在一份聲明中説,以軍將美聯社等媒體在加沙的辦公地點作為目標並加以摧毀,他對此感到震驚。以軍一直清楚該目標是美聯社等媒體的辦公地點。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美方已直接向以方表示,確保媒體安全是其重要責任。

  半島電視臺也發表聲明,對以軍空襲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表示以色列政府應為其“蓄意”針對媒體的行為承擔責任。

  15日,加沙地帶武裝與以色列之間的嚴重衝突仍在持續,以軍對加沙地帶多個目標發動空襲,以境內則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哈馬斯説,以軍戰機15日淩晨轟炸加沙城沙提難民營一棟住宅,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以方表示,哈馬斯15日下午向以色列中部特拉維夫地區密集發射火箭彈,致1名平民死亡。

  以色列國防軍和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0日以來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武裝爆發的嚴重衝突已致以方10人死亡、114人受傷,巴方139人死亡、1000人受傷。(參與記者:劉品然)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45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