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2 19:18:0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産黨高度信任——訪寮國前副總理宋沙瓦

字體:

  新華社萬象5月12日電 “武漢抗疫初期,這座擁有千萬人口的大都市突然安靜下來,人們嚴格按照要求居家隔離。當時正值春節,武漢人民放棄了走親訪友的傳統節日習俗,聽黨話、跟黨走,這充分反映了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産黨的高度信任。”寮國人民革命黨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副總理宋沙瓦·淩沙瓦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説。

  宋沙瓦指出,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經濟低迷,中國卻逆勢而上,實現了全面復工復産和經濟復蘇。中國共産黨的英明和堅強領導是中國取得這一成就的決定性因素。

  年逾七旬的宋沙瓦歷任寮國前黨和國家領導人凱山·豐威漢的秘書、寮國外交部長、寮國人民革命黨中聯部長、政府副總理等職,同中方交往密切。

  “中國共産黨是偉大的政黨。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宋沙瓦説,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奮鬥,實現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中國這樣體量巨大的國家僅僅用了40多年時間就發展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宋沙瓦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共十九大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共全黨團結奮進,推動中國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宋沙瓦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推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起點。老方讚同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這也是寮國人民革命黨所堅持的。

  “‘冷戰’結束後,絕大多數國家都追求多邊主義,渴望和平、合作和發展,但有的國家仍想當超級大國、搞霸權主義,企圖掌控全球,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背道而馳。”長期從事外交工作的宋沙瓦説,寮國讚賞中方致力于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全球治理體係變革、促進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文明進步,因為這符合全世界人民的願望。

  在中共百年華誕之際,宋沙瓦表示,堅信中國共産黨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勝利實現各項奮鬥目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00周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堅信中國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和平發展、互利共贏的世界。

  總策劃:周宗敏
  策 劃:陳贄、倪四義、班瑋
  監 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 籌:石鵬、楊咏、秦大軍、李琴、齊紫劍、謝鵬、楊海雲、閆珺岩
  編 導:馬淮釗、程一恒、張琦汝
  記 者:章建華、杜大鵬(報道員)
  包 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 輯:王玉、王曉梅、謝艷、金正、徐曉蕾

  新華社國際部、音視頻部、新華網、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3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