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0 18:54:32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實事求是·不斷創新·惠及全球——敘利亞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眼中的中共和中國發展

字體: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0日電 敘利亞執政黨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復興黨)中央領導機構成員邁赫迪·達哈勒·阿拉日前在大馬士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堅持實事求是、不斷創新,領導國家取得了巨大發展。同時,中國的發展進步也惠及全球。

  邁赫迪長期關注中國共産黨的執政實踐並多次到訪中國。在他看來,中國共産黨在國家治理上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真抓實幹,並不斷提出新理論、新思想,這些做法使得中國共産黨帶領國家取得快速和巨大發展。

  談及自己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理解,邁赫迪表示,中國共産黨將中國的發展同世界的發展相連結,讓中國的發展進步惠及全球。

  邁赫迪説,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群眾中非常有威信,深受人民愛戴,“而這些都源自他傑出的工作”。邁赫迪説,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人從人民中來,與人民心連心。

  邁赫迪認為,中國共産黨不從僵化思維和固有理論出發,而是基于實際情況謀發展。他舉例説:“中國在制定很多發展規劃時會先在部分地區進行試點,取得經驗再推廣到全國,這是一種非常成功的思路。”

  邁赫迪説,過去一年多來,中國有效控制新冠疫情,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這些成績説明中國共産黨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在工作,堅持執政為民,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

  邁赫迪還説,敘利亞和中國在捍衛國家獨立和領土完整、打擊恐怖主義、反對霸權主義等方面擁有廣泛共識。他期待兩國執政黨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通過政黨交流讓兩國和兩國人民獲益。

  總策劃:周宗敏
  策 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 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 籌:石鵬 辛儉強 李良勇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楊海雲 閆珺岩
  編 導:程一恒 劉若詩 穆序堯 趙偉宏
  記 者:鄭一晗 汪健 蒙塞夫(報道員)
  包 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陳波 王昭 王曉梅 楊威 張大成 趙菁菁 謝艷 程大雨 唐志強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 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