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0 17:55:59
來源:新華網

第五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雲端”舉行

字體:

  新華網首爾5月10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第五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近日在韓國首爾線下線上同時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出席並發表致辭。

  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理事長崔載千、共同院長盧載憲、國立外交院院長金峻亨、首爾大學國際大學院院長樸泰均、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以及中國甘肅省外事辦公室主任張寶軍等出席論壇。

  本屆論壇主題為“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合作”,來自中國、韓國、德國、俄羅斯、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等21個國家50余名青年線上參加。

  5月7日,論壇視頻連線截屏,左邊是韓國國立外交院院長金峻亨,右邊是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供圖)

  邢海明表示,當前全球自然環境面臨嚴峻挑戰,生物多樣性喪失、荒漠化加劇、極端氣候事件頻發,使人類愈發認識到環境問題的重要性。面對全球環境風險挑戰,各國已成為命運共同體,單邊主義不得人心,攜手合作方為正道。作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中方願同各方一道,為打造全球環境治理新格局不斷貢獻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動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

  盧載憲在致辭中説,氣候變化給人類帶來殘酷後果,人類必須有效應對。大力發展生態友好型經濟,使其融入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已是勢在必行。希望與會青年秉承國際合作精神,為氣候變化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金峻亨表示,當前氣候變化已成為國際議題。不久前,全球多個國家領導人共同參加領導人氣候峰會,共商應對氣候變化大計。各國有必要順應國際趨勢,就此建立廣泛聯繫並加強相互合作。

  樸泰均説,人類的價值觀須從原來片面重視增長和效率轉變為注重生命和安全。希望亞洲國家針對氣候變化和傳染病大流行等問題精誠合作,這將在國際社會産生巨大反響。

  5月7日,第五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首爾會議現場。(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供圖)

  本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由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共同主辦。論壇首次採用模擬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形式。論壇致力于為全球青年提供對話平臺,從年輕人視角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主題展開交流探討。首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于2019年2月26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