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23 03:11:0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中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願景反映了《巴黎協定》“最大力度”的要求,體現了中方應對氣候變化的最大決心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馬卓言)4月22日晚,習近平主席應邀出席領導人氣候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後,外交部連夜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主持並介紹峰會主要情況和重要成果。

  馬朝旭表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中國從未缺席。中方宣布的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願景,是基于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反映了《巴黎協定》“最大力度”的要求,體現了中方應對氣候變化的最大決心。據有關機構分析,中國的碳中和承諾將使全球溫升縮減0.2至0.3攝氏度。中方將用短短30年時間實現從碳達峰過渡到碳中和,這意味著中國要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強度降幅,用全球歷史上最短的時間實現從碳達峰到碳中和,需要開展的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係統性變革。

  馬朝旭強調,中國已將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將堅定不移地兌現承諾。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6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