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1 09:17:58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凝聚力、好政策與善學習——中東政黨人士眼中的中共執政經驗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全球連線:凝聚力、好政策與善學習——中東政黨人士眼中的中共執政經驗

  新華社記者王玉 董亞雷

  “中國共産黨能夠將廣大人民團結起來、保持強大凝聚力,再加上正確政策的指引,中國才取得今天如此大的發展成就,這些經驗都值得我們學習。”葉門改革集團成員、副議長穆赫辛·巴蘇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採訪時如是説。

  巴蘇拉以及埃及青年政黨領袖和政治家協調委員會委員易卜拉欣·謝哈比日前一同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與在北京的記者進行了“雲上交流”。

  “中國共産黨非常善于學習和總結經驗,從而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發展道路和方式。”謝哈比説。

  巴蘇拉代表葉門人民和議會向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他説,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在各領域取得巨大發展成就,包括葉門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希望借鑒中國在貿易、科技、人文等領域的發展經驗。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謝哈比看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抗擊疫情,毫無疑問是非常成功的。

  謝哈比説,在共同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還向埃及提供了抗疫物資援助並分享抗疫經驗,這些都體現出中國文化傳統中倡導友好合作的民族氣質。

  巴蘇拉認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是一種合作式的關係,中國毫無保留地與其他國家分享抗疫經驗。

  謝哈比希望埃及借鑒中國經驗,學習中國是如何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偉大發展成就的。他期待在下一個百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更大發展和進步。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35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