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9 23:27:56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是好友更是典范!6年來,中巴寫下命運與共新篇章

字體:

  2015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巴基斯坦領空時,巴基斯坦8架“梟龍”戰機起飛全程護航。習近平主席的這次國事訪問,鞏固中巴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是一次充實中巴命運共同體內涵的歷史性訪問。

  六年來,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巴關係保持穩步深入推進的良好勢頭,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主要內容的務實合作結出累累碩果,構建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人心。

  著眼加強戰略協調,深化務實合作,攜手共謀發展,中巴命運共同體為中國同周邊國家構建命運共同體提供了典范,為地區和世界提供了建設和諧穩定周邊環境的現實方案。

  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70載風雨同舟,70載歷久彌堅,中巴關係站在新的起點上。展望未來,中巴全天候友誼必將更加深化和牢固。

  出品人:周宗敏
  監制:白林 陳贄 班瑋 閻濤 馮俊揚
  統籌:謝鵬 張宋紅 齊紫劍 王璐 魏建華 閆珺岩
  記者:劉天 李浩 蔣超
  報道員:塔裏克 巴蒂 米斯巴 阿裏
  編導:劉袁媛
  合成:張振江
  動畫:劉思錄 劉奕萌 雷宇(實習)
  配音:楊雲起
  譯審:鄭清斌 唐婧瑤 高陽 劉菲
  編輯:王玉 王昭 王曉梅 劉向 金正 錢泳文 程大雨
  攝影:龐興雷 劉天 黃宗治 艾哈邁德·卡邁勒
  視效:金正

  新華社國際部、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34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