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6 16:54:55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問日本心虛什麼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6日在回答有關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提問時説,世界各國難以理解的是:日方在沒有窮盡安全處置手段的情況下,為何執意選擇損害全球海洋環境的危險方式?日方強調排放的是經處理的“凈化水”,又何必建造儲存罐嚴密封裝?日方稱排放參照國際慣例和國際標準,但全世界還沒有將核事故産生的污染水排海的先例,哪來的慣例?日方單方面得出的“標準”得到哪個第三方機構客觀獨立的驗證和認可嗎?日方擺出一副重視外界關切的姿態,有沒有和周邊國家及國際環保組織充分協商?為什麼遲遲不願在國際機構框架下成立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技術聯合工作組,接受國際評估、核查和監督?據路透社報道,4月12日,一名日本政府高官發郵件要求國際媒體不要使用“受污染”一詞來形容核廢水。如果確實沒有污染,日方心虛什麼?(記者潘潔、董雪)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趙立堅敦促日本收回錯誤決定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6日在回答有關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提問時説,日本政府企圖置國家道義與責任于不顧,完全是將包括日本百姓在內的人類子孫後代的健康安全視同兒戲。
    2021-04-1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