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23:54:22
來源:新華網

海地總理辭職

字體: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14日電(記者王鐘毅)太子港消息:海地總理約瑟夫·茹特14日宣布辭職。海地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任命外長克洛德·約瑟夫為新任總理。

  茹特14日淩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布已向總統提交辭呈,但沒有説明辭職原因。莫伊茲隨後在推特上表示接受茹特的辭職,他同時表示現政府的辭職將有助于解決海地國內的安全問題和政治危機。

  茹特于2020年3月2日被任命為總理。此前他曾擔任環境部長和代理財政部長。

  據當地媒體報道,數月來海地綁架事件頻發,社會治安問題嚴重,增長了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此外,海地反對派拒絕參與起草總統主張的新憲法,並對總統職位的合法性提出質疑。反對派發言人14日表示,政府辭職並不會改變海地政治危機的現狀。

  海地位于拉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人口超過1000萬。近年來,海地各黨派之間政治紛爭錯綜復雜,社會治安問題突出。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