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23:31:50
來源:新華網

丹麥宣布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字體:

  新華社哥本哈根4月14日電(記者林晶)丹麥國家衛生局與藥品管理局14日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將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從國家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中移除。丹麥成為第一個宣布停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國家。

  因多人接種後不久出現血栓並出現至少1例致死病例,丹麥自3月11日起已暫停接種這一疫苗。

  國家衛生局主任布羅斯特倫在發布會上説,丹麥基于科學研究結果做出綜合評估,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與嚴重副作用間“存在真實風險”,因此決定將該疫苗從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中剔除。

  布羅斯特倫同時強調,丹麥同意此前歐洲藥品管理局關于阿斯利康疫苗“利大于弊”的評估,宣布停用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將影響全國推進疫苗接種。但目前丹麥疫情管控得力,並且輝瑞和莫德納等疫苗供應尚足。

  據國家血清研究所14日數據顯示,目前丹麥已有995672人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佔總人口比重的17%,其中超過14.9萬人接種過至少一劑阿斯利康疫苗,佔接種總人數的15.1%。

  由于阿斯利康疫苗需要接種兩劑,丹麥藥管局表示,將為已接種過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人群提供其他疫苗作為替代。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33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