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16:54:30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趙立堅就疫情應對五問美國

字體: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再次對中國抗疫措施的無端指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3日説,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3100萬,死亡病例超56萬,分別是中國的300倍和110多倍;死亡病例人數已經超過在一戰、二戰、朝鮮戰爭、越南戰爭中美軍死亡的人數總和。美國疫情應對可以説是一塌糊涂,慘痛失敗。相比而言,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不知道美方個別政客從哪裏來的底氣和顏面來標榜美式人權、批評中國的疫情應對。”趙立堅説。

  趙立堅反問美方,他們對疫情“吹哨人”朱海倫醫生、布萊特博士、克羅澤爾艦長做了什麼?對新澤西州貝爾維市長、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衛生官員有關疫情時間線前移的線索作何回應?對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德特裏克堡種種疑點作何解釋?打算何時邀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該如何處理這些“該做未做的事”、該答未答的問題?(記者董雪、伍岳)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