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08:35:44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中共為世界提供充滿活力的經濟模式和更加公正的國際關係范式——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委員、前議長阿德爾眼中的百年中共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4月13日電 全球連線:中共為世界提供充滿活力的經濟模式和更加公正的國際關係范式——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委員、前議長阿德爾眼中的百年中共

  新華社記者高文成

  “中國共産黨形成了自己的獨特模式,成功地為世界提供了一種先進的、充滿生機活力的經濟模式,一種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關係范式。”日前在德黑蘭接受採訪時,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委員、前議長哈達德·阿德爾這樣評價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發展的世界意義。

  阿德爾認為,過去幾十年裏,中國的快速發展成為重要的歷史事件和全球現象,深刻改變了世界政治經濟形勢,提供了新型國家治理理念和國際關係模式。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阿德爾向中國共産黨致以熱烈祝賀。在他看來,中國共産黨沒有教條地照搬照抄馬克思主義,而是成功將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

  “根據中國社會和世界形勢的實際情況和發展變化,發揮優勢、補齊短板。”在阿德爾眼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就是這樣帶領中國取得成功的,“他是一位堅強有力、積極進取、對中國和世界都極具影響力的領導人。”

  談到應對新冠疫情,阿德爾説,中國成功控制住了疫情,研制出了疫苗,中國的防控措施是其他國家的榜樣。“這體現了中國對社會福祉和人民生命的高度重視。”

  阿德爾還批評一些國家借疫情對中國進行污名化的企圖,直指這些企圖旨在“實現政治目的”。

  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是直接服務伊朗最高領袖決策的重要政治機構,負責為制定伊朗大政方針提供咨詢,也負責調解、裁決伊朗議會與憲法監護委員會之間的立法分歧。今年75歲的阿德爾曾多次率代表團訪華,赴江西、上海等地參觀考察中國新農村建設,感受到中國創新發展的活力。回顧自己的中國之行,阿德爾説:“中國共産黨的社會治理和反腐敗舉措令我印象深刻。”

  阿德爾指出,伊朗重視對華關係。過去幾年裏,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與中國共産黨發展了建設性關係,雙方派團組進行互訪,雙方的會晤與往來增進了彼此間的了解,推動了雙方合作。“我們願與中國開展更廣泛的交流合作。”

  “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在國際關係中不謀求支配和控制其他國家,而是同其他國家進行交流合作,希望這樣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多。”阿德爾説。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