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0 23:31:45
來源:新華網

科摩羅總統接種中國疫苗

字體:

  4月10日,科摩羅總統阿扎利(左二)在位于莫羅尼北部的埃爾·馬魯夫醫院接種第一劑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新華社發(韓林攝)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4月10日電(記者文浩)莫羅尼消息:科摩羅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于當地時間10日在首都莫羅尼正式啟動,科總統阿扎利在位于莫羅尼北部的埃爾·馬魯夫醫院接種了第一劑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

  中國駐科摩羅大使何彥軍及中國援科摩羅短期抗疫醫療隊隊員、科摩羅政府官員等數十人參加啟動儀式。

  阿扎利在啟動儀式上對中國的疫苗捐贈表示感謝。他指出,疫苗接種工作的啟動意味著科摩羅抗擊新冠疫情工作邁上了新臺階。

  4月10日,中國援助科摩羅短期抗疫醫療隊部分隊員與科摩羅當地醫衛工作者在莫羅尼舉行的科摩羅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啟動儀式上合影。新華社發(秦立秀攝)

  何彥軍在致辭時説,中國始終堅定地站在新冠疫苗國際合作的“第一方陣”,“希望有能力提供疫苗的國家盡可能地向有需要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使疫苗惠及大眾”。

  應科摩羅政府請求,中國援科摩羅短期抗疫醫療隊3月17日抵達莫羅尼,中國援助科摩羅的新冠疫苗和抗疫醫療物資也同機抵達。

  中國援科摩羅短期抗疫醫療隊隊長蒙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疫苗為科方首批啟動接種的疫苗,科總統率先接種,這不僅表明科方對中國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高度認可,同時也對控制新冠病毒傳播,加快推進科摩羅抗疫進程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3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