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8 18:45:23
來源:新華網

中國發布減貧白皮書,外國網友紛紛表示敬(羨)佩(慕)

字體: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4月6日發布《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吸引全球目光。外國網友紛紛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留言,表示敬(羨)佩(慕)。

  4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白皮書有關情況。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中係統梳理了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帶領中國人民與貧困做鬥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中國減貧成就引得外國網友紛紛點讚。

  網友Daniel Liew、Yoong Kimhwa感嘆中國的減貧事業“做得好”,鼓勵中國“繼續加油”。

  網友Teong Beng Ang在推特上回復説:“中國的減貧事業高效、有影響力、公正,並且可持續。”

  白皮書指出,消除貧困是全球性難題。中國在減貧實踐中探索形成的寶貴經驗,既屬于中國也屬于世界,拓展了人類反貧困思路,為人類減貧探索了新的路徑。外國網友也深有同感,希望其他國家借鑒中國減貧經驗。

  網友San Buenaventura Alex在臉書上留言説:“我希望全世界向中國學習減貧經驗,特別是一些貧困的國家。我讚賞中國‘人民至上’的理念,而不是像我們國家這樣‘政治至上’。”

  網友Chris Mullins評價説:“這是一項偉大成就,激勵著全世界善良的人們。”

  網友Humayyun Bashir感嘆:“全世界的人們都應該共同慶祝這一時刻,並且以中國為榜樣,根除社會弊端。我愛中國和中國人民!”

 

策劃:錢彤 劉加文

監制:夏小鵬 徐倩 湯丹鷺

統籌:畢秋蘭

文案:丁悅 梁雨柔

視頻制作:冷雨晴(實習)

校對:劉丹 薛筆犁 何媛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