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05 09:08:11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每次訪問都感受到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實實在在進步——訪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前總書記奧馬利

字體:

  新華社拉巴特4月5日電 全球連線:每次訪問都感受到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實實在在進步——訪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前總書記奧馬利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2006年以來我多次訪問中國,每一次訪問都能感受到中國在農業、工業、商業、城市建設、文化和政治領域取得的實實在在的進步。這些發展成就是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的。”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前總書記伊利亞斯·奧馬利日前在拉巴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3月16日,摩洛哥真實性與現代黨前總書記伊利亞斯·奧馬利在拉巴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手機拍攝)。新華社發(納加攝)

  奧馬利表示,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帶領中國人民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在他看來,中國共産黨在理論上不斷創新,並據此制定正確的未來規劃,中國在經濟、政治、外交等領域的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

  奧馬利曾受邀參加2017年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對話會上發表講話説,世界各國人民應該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張開懷抱,彼此理解,求同存異,共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我對這句話印象很深。”

  在奧馬利眼中,習近平總書記是一位心裏時刻裝著人民的領導人。“他有在基層工作的經歷,能力出眾,具有深邃的思想,能夠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他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這是馬克思主義理論的重要觀點之一。”

  奧馬利説,2020年,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和社會發展造成嚴重衝擊。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有效控制了疫情,消除了絕對貧困,取得重大發展成就。

  “自成立之初,中國共産黨就與廣大人民建立了密切的聯繫。”奧馬利説,中國共産黨十分注重農民和農村地區的利益,在推動經濟發展時始終沒有忘記扶持農業發展。

  奧馬利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將不斷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談及摩中關係,奧馬利表示,摩洛哥與中國的友誼源遠流長,摩洛哥旅行家伊本·白圖泰早在14世紀就到訪過中國。摩洛哥連接非洲和歐洲,戰略位置重要,而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兩國的合作可以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奧馬利建議,摩中兩國人民應進一步加強經濟和文化交流,增進相互了解,並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推進兩國在政治、外交等領域的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29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