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2 21:36:22
來源:新華網

韓國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在首爾舉行

字體:

  新華網首爾4月2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旨在搭建中韓民間交流平臺的韓國“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活動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3月31日在首爾以線上形式舉行,韓國政界、學界及文化界多位人士出席儀式並圍繞兩國關係發展與前景等話題舉行對話會。

  籌備委員會名譽委員長、韓國前國會議長文喜相致辭説:“韓中兩國有著源遠流長的友好交往歷史,希望韓中友好成為留給未來年輕一代的寶貴遺産,也希望籌備委員會通過舉行學術討論會、論壇等多種形式的活動,為韓中兩國描繪未來美好藍圖提供良好平臺。”

  韓國國會議長樸炳錫、外交部長官鄭義溶、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籌備委員會共同委員長宋永吉等通過視頻向揭牌儀式表示祝賀。

  邢海明在賀詞中表示,今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啟動之年,明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韓關係迎來提質升級的重要機遇,真誠希望韓國各界朋友以籌備委員會成立為契機,總結過去、立足當前、展望未來,為推動國家關係發展、溝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建言獻策,讓中韓關係在“而立之年”更巍然屹立。

  籌備委員會成立于今年1月初,韓國東亞文化中心、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等多家韓方機構參與籌委會工作。籌備委員會旨在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間人文交流與合作項目,進一步增進雙邊友好關係、加深兩國民眾相互理解。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