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29 23:00:11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卓越領導力是中國共産黨屢創奇跡的要訣”——訪肯尼亞朱比利黨總書記圖朱

字體:

  新華社內羅畢3月29日電 “中國的成就並非一夜之間取得的。”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拉斐爾·圖朱日前在內羅畢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卓越領導力是中國共産黨屢創中國發展奇跡的要訣。”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圖朱表示,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下,中國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的主引擎之一,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如此巨大的發展成就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奇跡”,這樣的奇跡為非洲國家發展帶來啟迪。

  在圖朱看來,中國共産黨的成功離不開從嚴治黨。中國共産黨敢于不斷自我革新、自我凈化,不斷完善紀檢監察體制,讓黨員幹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這是中國共産黨在長期執政的條件下始終保持強大生命力的一個關鍵。

  圖朱説,中國在民族團結方面的成功經驗對于非洲國家很有借鑒意義。他強調:“中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中國的民族團結政策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圖朱還認為,非洲國家要實現自己的現代化夢想,需要繼續在工業等領域深化非中合作。

  今年61歲的圖朱曾是肯尼亞知名媒體人,當過新聞主播、制片人和導演。2002年,他進入政壇,曾擔任新聞部長、旅遊部長和外交部長。2017年,他擔任肯尼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總書記,2018年他被肯尼亞總統肯雅塔任命為不管部長。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倪四義、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秦大軍、楊咏、李琴、閆珺岩
  編導:陳夢 呂澤
  記者:楊臻、楊翼、劉暢
  包裝:夏勇
  編輯:陳波、王昭、何夢舒、王曉梅、齊紫劍、楊威、韓冰、李雪梅、魯豫、程大雨
  海報設計:劉曉磊

  新華社國際部、音視頻部、新華網、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