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25 22:56:4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丨“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共産黨取得成功的關鍵”——訪埃塞俄比亞繁榮黨公共與國際關係部長比基拉

字體: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25日電 “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共産黨取得成功的關鍵。”埃塞俄比亞執政黨繁榮黨公共與國際關係部長比基拉日前在亞的斯亞貝巴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3月4日,埃塞俄比亞執政黨繁榮黨公共與國際關係部長比基拉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發(邁克爾·特韋爾德 攝)

比基拉表示,包括埃塞俄比亞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可以從中國過去數十年的發展中學到很多東西。他強調,過去幾十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了真正的奇跡。“我衷心祝賀領導中國人民創造奇跡的中國共産黨,祝賀從中受益的中國人民。”

比基拉認為,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建立在充分了解人民關切的基礎之上。中國共産黨創造奇跡的第一個秘訣,就是以人民為中心,直面問題並調動所有資源、發揮一切力量加以解決

“我認為,以人民為中心,這是中共非常重要的政治理念,發展中國家政黨應該學習借鑒。洞悉人民遇到的實際問題,同時能就解決問題(與社會各界)達成共識,中共創造了有效的民主,建立了有效的治理。”他説。

在比基拉眼中,中國共産黨創造奇跡的第二個秘訣,是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他説,如今世界上很多新技術、新應用都來自中國,中國在科技研發、創新方面的投入極大推動了就業和創業,促進了經濟繁榮。

中國共産黨創造奇跡的第三個秘訣,是向世界開放的決心。”比基拉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擁抱世界。

“今天在埃塞俄比亞,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來自中國,埃塞俄比亞人從來自中國的投資中獲益良多。中國的對外開放不僅造福了中國人民,也造福全球經濟。”比基拉説。

這是3月12日拍攝的中國國家電網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與南京南瑞繼保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以聯合體承建的埃塞俄比亞甘貝拉州離網光伏電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談到中國共産黨的對外交往時,比基拉説,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倡導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贏,得到各國普遍認同。他説,貧困是全世界面臨的共同問題,繁榮黨可以向中國共産黨學習如何帶領人民擺脫貧困。

比基拉説,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經驗值得學習,希望繁榮黨和中國共産黨未來可以加強合作,為維護全人類的共同利益攜手努力。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倪四義、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秦大軍、楊咏、李琴、閆珺岩
  編導:王玉璐、張琦汝
  記者:汪平
  包裝:夏勇
  編輯:何夢舒、王曉梅、丁悅、錢泳文、魯豫
  海報設計:劉娟

  新華社國際部、音視頻部、新華網、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725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