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1 15:50:03
來源:新華網

專訪泰國駐華大使:中國的精準扶貧經驗值得多國學習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朱夢娜 鐘雨芮)在今年中國兩會召開期間,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接受了新華網專訪。他高度讚揚中國在扶貧領域取得的成就,並表示中國的精準扶貧經驗值得多國學習。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泰國駐華大使館供圖

  阿塔育表示,中國的脫貧成就是各級政府、民營企業以及中國人民堅定不移、攻堅克難的結果。

  “中國採取的減貧行動與聯合國通過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契合。”阿塔育指出,其他國家可借鑒中國的精準扶貧戰略制定合理的扶貧措施,幫助本國人民消除貧困。

  今年是中泰兩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46周年。阿塔育説,泰中兩國本著互信、互敬、互惠的原則,展開了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

  阿塔育表示,他十分關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重點,期待泰中兩國在這些領域探索合作。同時,他還強調,泰國希望同中國加強在物流和數字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領域的合作。

  在談到新冠肺炎疫情時,阿塔育表示,在抗疫合作中,雙方克服了新冠疫情造成的影響,保持著良好的溝通與交流,深化了多領域的合作,展現了兩國關係“強大的韌性與巨大潛力”。

  阿塔育稱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意義,並表示泰國歷來高度重視多邊主義在應對新挑戰和不確定性中的重要作用。

  “控制疫情離不開多邊合作”,阿塔育指出,“在疫情面前,沒有哪個國家能獨善其身。”

  阿塔育還提到了中國的“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他説,相信在“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下,“泰國企業將有機會參與中國的旅遊、醫療衛生和服務行業等朝陽産業的投資與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6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