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8 20:40:11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兩會·新對話)中國對外開放的果實,真甜!

字體:

  許多中國人愛吃智利車厘子。你知道嗎?91%的智利車厘子銷往中國,運輸僅需約30個小時。對于今天的中國老百姓來説,可以如此便捷、實惠地買到智利車厘子,多虧了中智兩國間的自貿協定。

  然而,智利車厘子進入中國尋常百姓家只是中國對外開放的一個縮影。

  自由貿易試驗區、“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國—東盟博覽會、外商投資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隨著中國越來越開放,世界也愈加受益。

  2021年中國兩會正在召開,本期《兩會·新對話》節目連線海外專家學者“對話”兩會代表、委員,一起品嘗中國對外開放的果實,感受中國的開放之“甜”!

  出品人:周宗敏

  監制:倪四義 陳贄 閻濤 李拯宇

  策劃:王璐 謝鵬

  統籌:韓冰 徐海靜 王璐 閆珺岩

  主持人:黃愛萍

  記者:宓盈婷 有之炘 孫青 于帥帥 李東旭 田明 陸睿 顏昊 蘇曉 梁嘉駿 陳其蔓 瑪麗亞·斯皮利亞普羅 安吉洛斯·察齊斯 葉卡捷琳娜·巴克利茨卡婭

  編輯:帥安寧 鄭錦強 陳夢竾 劉宇辰 郭雨祺

  攝像:樊浩宇 楊樂晨

  動畫:楊樂晨

  燈光:沙峰

  化粧:秦彥娟

  新華社國際部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