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8 20:51:01
來源:新華網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感謝中國幫助非洲國家獲得新冠疫苗

字體: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8日電(記者汪平)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中國幫助非洲獲得新冠疫苗。

  肯格松還感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對非洲的各項幫助,並呼吁更多合作夥伴幫助非洲國家取得更多疫苗。

  肯格松強調,非洲國家正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一個挑戰是如何及時獲得疫苗以阻止新冠病毒傳播,他非常高興看到,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已開始在非洲各國推廣疫苗,這將有助于緩解目前的嚴峻形勢。另一個挑戰是非洲各國採取防疫措施已長達一年,人們已開始出現“防疫疲勞”,他呼吁非洲每一位公民都要繼續遵守公共衛生規定。

  肯格松表示,由于新冠疫情,非洲經濟面臨衰退。因此,新冠不再僅僅是一個嚴重的健康衛生問題,還是一個嚴重的經濟問題。

  非洲疾控中心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3958121例,累計死亡105561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是南非、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埃塞俄比亞。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8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