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7 07:31:07
來源:新華網

美國2月在美墨邊境拘留近10萬非法移民

字體:

  美國政府兩名消息人士向媒體披露,執法人員2月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拘留接近10萬非法移民。

  路透社5日報道,今年2月是2019年6月以來美國在美墨邊境拘留非法移民最多的月份,比1月拘留人數多出約2萬。

  報道説,本月3日一天內,4500多名非法移民在美墨邊境被拘留,顯示3月非法入境美國者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民主黨人約瑟夫·拜登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逆轉前任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多項移民政策。新政策包括停止修築美墨邊境墻、取消移民申請家庭強制分離政策、取消針對部分伊斯蘭國家人員入境限制等。

  共和黨方面批評拜登的移民政策,認定新政將導致更多非法移民涌入。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5日致信拜登,稱“非常關切”新一屆政府就移民問題的做法,要求當面與拜登討論。

  2018年以來,中美洲赴美移民規模不斷擴大。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一些民眾因貧困、暴力泛濫等原因,以步行和搭乘順風車等方式,行進數千公里,尋求經由墨西哥入境美國。(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5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