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7 23:16:31
來源:新華網

專訪:在北部有針對性進行人道主義救助——訪聯合國難民署駐埃塞俄比亞代表安·昂康特裏

字體: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7日電 專訪:在北部有針對性進行人道主義救助——訪聯合國難民署駐埃塞俄比亞代表安·昂康特裏

  新華社記者汪平

  聯合國難民署駐埃塞俄比亞代表安·昂康特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表示,在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聯合國難民署正努力有針對性進行人道主義救助工作。

  去年11月,埃塞俄比亞政府軍與“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武裝人員在提格雷州持續發生衝突,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工廠電站等基礎設施被破壞,至今該地區小規模衝突不斷。

  據統計,衝突爆發前,約有10萬名厄利垂亞難民居住在提格雷州,其中大部分人聚集在4座難民營,在該地區南北部各有2座,其他難民住在非難民營地帶。

  昂康特裏説,目前聯合國難民署工作人員可以進入南部2個難民營,已經對約3萬名厄利垂亞難民進行了援助;但仍無法進入北部2個難民營。她強調説,南部的難民營受衝突影響並不大,“令人擔憂的是北部的難民營,我們正在努力進入這些地方以提供援助。”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當地難民營外有大約2萬名難民處于不安全地帶。昂康特裏説,由于能力有限,聯合國難民署已經將其中約5600人轉移到安全地帶。

  昂康特裏呼吁各方提供緊急財政支援,幫助聯合國難民署開展相關援助行動。

  聯合國難民署此前曾發出籌款呼吁,希望各方為提格雷州的人道主義救援工作提供1.7億美元的資金。昂康特裏説,目前只有65%的資金到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8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