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05 22:17:37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堅強領導對中國實現脫貧目標至關重要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中國減貧學》智庫報告日前面向全球發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此表示,堅強領導對中國實現脫貧目標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説,中國推行了一係列政策,增加了對國家生産能力、農業和農村發展的投資,特別是在基礎設施、社會保障、衛生和教育等領域。這些舉措有助于提高生産力、創造就業,使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中國的成功表明,最高領導層堅定的政治領導和決心對脫貧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呼吁,在全世界就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重啟努力之際,應推動加強國際合作,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不讓任何人掉隊。

  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2月28日面向全球發布中英文智庫報告《中國減貧學——政治經濟學視野下的中國減貧理論與實踐》,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主線,以中國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偉大實踐為學理基礎,解讀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7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