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1 11:43:30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非洲多國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南非放松管控

字體:

  新華社阿比讓2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月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達到3891047例,累計死亡103519例,累計治愈3463677例。

  數據顯示,當前累計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是南非、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達1512225例。南非也是非洲報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已累計報告死亡病例49941例。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月28日發表電視講話説,南非已有6.7萬名醫護人員接種了新冠疫苗。當前各省都已經建立了疫苗接種中心,並將加快接種速度。預計四五月份就可以開展第二階段疫苗接種,接種人群包括老年人、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工作人員等。他説,南非正與多個生産商接洽以獲得足夠的疫苗。此外南非也會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以及非盟獲得疫苗。

  拉馬福薩還宣布,南非將“封城”等級從3級下調為最低等級1級,意味著將取消限制經濟活動的大部分規定。他説,過去一周南非新增確診病例不足1萬例,而一個月前每周新增確診超過4萬例,兩個月前每周新增確診超過9萬例,這説明南非的第二波疫情高峰已經過去。鑒于此,政府將縮短宵禁時間,允許銷售酒類,有條件允許一定規模聚集等。但夜店仍不許營業,33個陸路口岸依然保持關閉,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

  津巴布韋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月27日,已有逾1.7萬名醫護人員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

  科特迪瓦26日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接收了50.4萬劑疫苗。據該國衛生部門消息,接種工作將于3月1日啟動,第一階段的接種工作僅限于經濟首都阿比讓及周邊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地區。

  尼日利亞應對新冠疫情總統特別工作組主席博斯·穆斯塔法2月27日在首都阿布賈對媒體説,400萬劑疫苗有望在3月1日運抵該國,這也是“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中運抵的首批疫苗。他説,尼日利亞已具備儲運新冠疫苗的設施和條件,今年一季度有望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共獲得1600萬劑疫苗。

  烏幹達衛生服務總幹事亨利·姆韋貝薩日前表示,烏幹達創建了疫苗接種培訓應用程式,以幫助衛生工作者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目前已有300多人接受培訓。

  馬拉維衛生部2月28日表示,該國將于未來一周內接收首批10萬劑疫苗,一線醫務人員將優先接種。衛生部稱,疫情爆發以來,該國已有超1400名醫務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執筆記者:鄭揚子;參與記者:汪平、荊晶、邢建橋、張改萍、趙宇鵬、郭駿、張玉亮)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15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