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7 03:05:20
來源:新華網

厄瓜多衛生部長因疫苗接種醜聞辭職

字體:

  新華社基多2月26日電(記者郝雲甫)由于被媒體曝光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安排親屬提前接種新冠疫苗,厄瓜多衛生部長塞瓦略斯26日宣布辭職。

  厄瓜多媒體近日報道説,塞瓦略斯的部分直係親屬提前接種了新冠疫苗。此外,厄瓜多新冠疫苗採購不足,接種工作進展緩慢引發民眾批評,輿論認為塞瓦略斯應為此承擔領導責任。

  厄總統莫雷諾26日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塞瓦略斯的辭職信。莫雷諾積極評價塞瓦略斯在厄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出任衛生部長,感謝其付出,並表示尊重社會各界對塞瓦略斯所犯“錯誤”表達的不滿。

  塞瓦略斯是厄瓜多爆發新冠疫情後辭職的第二名衛生部長。目前,厄政府尚未任命新的衛生部長。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14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