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16:28:11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點讚僑界助力脫貧攻堅

字體:

  新華網布魯塞爾2月26日電(記者 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領事行政參贊孫偉25日在出席比利時華商會第五屆理事會“雲端”就職儀式時表示,北京召開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莊嚴宣告,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這是中國人民創造的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偉大奇跡,其中也有旅比僑胞僑團的一份貢獻和功勞。”

  孫偉説:“我們為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我們為僑胞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衷心祝願,也相信我們祖國、民族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光明、更加燦爛。”

  2021年2月25日,比利時華商會新任會長孫策出席華商會第五屆理事會“雲端”就職儀式 (記者 潘革平 攝)

  比利時華商會新任會長孫策在發言中表示,1992年成立的比利時華商會是比利時最早的僑團之一。新一屆理事會將致力為後疫情時代中歐經貿文化合作交流搭建平臺,為祖(籍)國小微企業在海外發展對接資源,讓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時,商會將把“華二代”“華三代”聚集起來,引導他們傳承中國文化,積極參與公益事業。

  多年來,比利時許多僑團發揮愛國愛鄉的傳統,積極支援祖(籍)國的扶貧脫貧事業。

  2020年7月29日,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會見歐洲華商扶貧基金會會長盧益勝,並接收該會捐贈的2.8萬歐元。這筆款項通過外交部扶貧辦捐贈給雲南省金平縣金河鎮五家寨村,用于實施該村村功能提升項目。

  盧益勝在“雲端”就職儀式中介紹,歐洲華商扶貧基金會成立12年來,已累計向雲南、浙江、山東等地區扶貧項目捐助近40萬歐元。

  2020年7月29日,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左)在布魯塞爾會見歐洲華商扶貧基金會會長盧益勝(右),並接收該會捐贈的2.8萬歐元扶貧項目款項。(羅玉宏攝)

  2020年12月15日,比利時中華婦女聯合會通過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向雲南省金平縣困難學生捐款5000歐元。曹大使稱讚該會在嚴重疫情之下的捐助尤其可貴。曹大使表示,2020年10月,外交部扶貧辦曾向婦女會致信通報雲南省金平縣退出貧困縣序列的喜訊。金平縣雖然已經實現“脫帽”目標,但鞏固脫貧成果仍然需要各方大力支援,希望婦女會繼續向該縣提供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