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23:54:21
來源:新華網

歐盟視頻峰會重申加強防務自主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6日電(記者李驥志)為期兩天的歐盟視頻峰會26日結束。在當天的議程中,與會領導人再次強調歐洲加強戰略自主能力和自身承擔更多防務責任的重要性。

  主持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説,歐盟各國都表示,要與北約、聯合國和其他地區夥伴加強合作。同時,與會者也表達了對與新一屆美國政府加強跨大西洋合作、建立防務對話的期待。

  歐盟領導人決定,通過各種已有機制,深化歐盟成員國間的防務合作,增加防務投資,加強民事和軍事能力,促進航空工業與民用、軍用産業之間的協作,以推動科技創新,減少對外依賴。

  峰會還決定,要進一步加強歐洲網絡安全,改進網絡危機管理框架,完善信息安全法律法規,以及更好地應對混合威脅並防范虛假資訊。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也出席峰會,與歐盟領導人交換意見。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在新冠疫情期間的主要任務是,防止衛生危機演變成安全危機。

  他説,超過90%的歐盟人口生活在北約成員國境內,可以説兩大組織擁有相同的鄰居和相同的威脅,因此二者有必要加強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14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