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0:29:28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駁斥英德代表:該反省的是你們自己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2月24日電 第75屆聯大24日舉行非正式會議,與會方聽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出的“人權行動號召”倡議。針對英國、德國代表濫用會議在新冠疫情和涉新疆問題上歪曲事實的發言,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當場予以駁斥,指出英德代表傳播政治虛假資訊,企圖挑起政治對抗,與會議初衷完全不符。中方強烈譴責這一虛偽做法。

  關于新冠疫情,戴兵提醒英國代表,英國現在已經有超過12萬人被疫情奪去生命。關于涉新疆問題,戴兵説,德國代表提及新疆時用的都是“據報道”,這對于外交官而言極不嚴肅。事實上,這些所謂“報道”都是個別反華勢力編造的世紀謊言。新疆地區從來就不存在什麼“種族滅絕”“強迫勞動”或“宗教迫害”。這些聳人聽聞的説法完全源于無知和偏見,純屬惡意的政治炒作,與事實完全相反。

  戴兵指出,英國、德國的殖民歷史和在戰爭中犯下的罪行,無時不在提醒我們,你們給這個世界制造的麻煩和罪惡夠多了,真正該反省的應是你們自己。我要正告你們,在疫情形勢下,不要再散布政治病毒。國際社會需要團結合作抗疫,需要平等促進人權。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13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