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4 18:59:38
來源:新華網

下一階段中美經貿走勢如何?商務部最新回應來了

字體:

  2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介紹加快商務高品質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于佳欣、王雨蕭)商務部部長王文濤24日表示,中方願與美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開展合作。下一階段,按兩國元首通話精神,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動雙邊經貿關係重回合作軌道。

  針對媒體提問下一階段中美經貿走勢如何,王文濤在國新辦當日召開的“加快商務高品質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王文濤説,中方始終認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利益深度融合,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據介紹,2020年盡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貿易表現低迷,但中美之間貿易卻在困境中逆勢上行,以美元計同比增長8.3%。

  王文濤説,中國是美國第一大貿易夥伴,雙方雙邊貿易投資合作為各自經濟恢復作出積極貢獻,這充分説明,經貿合作是積極推動兩國關係的力量,為雙方也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他表示,中方願加強兩國在經貿領域的交往,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開展合作,造福兩國人民,這樣也惠及世界。

  王文濤説,下一階段期待與美方共同努力,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加強溝通,增進了解,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雙邊經貿關係重回合作軌道。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