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4 18:44:20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堅決反對英國濫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平臺攻擊抹黑中國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伍岳、許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英國濫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平臺傳播虛假資訊、攻擊抹黑中國,敦促英國採取切實措施改善自身人權狀況。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説,英國濫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平臺,傳播虛假資訊,攻擊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

  汪文斌説,中國歡迎各國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新疆的繁榮發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近年來,已有100多個國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宗教人士等應邀訪問新疆,他們實地了解到新疆的事實和真相,認為在新疆所見所聞與西方媒體報道完全不同。

  “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邀請,雙方一直保持溝通。”汪文斌強調,“訪問目的是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英國所謂就此通過決議的説法顯然是別有用心,其目的就是要混淆視聽、抹黑中國,就是要破壞中國與聯合國人權高專的合作,我們對此堅決反對。英國的這種小伎倆也騙不了國際社會。”

  汪文斌説,英國在人權問題上大搞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熱衷于充當“教師爺”,對別國進行干涉和施壓,但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視而不見。

  汪文斌説,英國三分之一有5歲以下兒童的家庭生活在貧困之中;英國軍隊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濫殺無辜,實施酷刑,而肇事者卻受到英國政府包庇,依舊逍遙法外;英國種族歧視、排外現象和仇恨言論泛濫,難、移民權利遭受嚴重侵犯。“我們敦促英國採取切實措施改善自身人權狀況,真正為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做些實事。”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13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