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3 08:34:22
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媒:極寒天氣下 美得州上演人間慘劇

字體: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2月19日發表題為《極寒天氣導致一些得州居民死于臥室、汽車和後院裏》的報道稱,在極寒天氣下,美國得州多名居民相繼被發現凍死在臥室、汽車、後院裏,人間慘劇在不斷上演。全文摘編如下:

  現年75歲的陸軍老兵卡羅爾·安德森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得克薩斯州東南部度過,那裏最令人擔憂的自然災害就是在溫暖月份從墨西哥灣生成的颶風。但日前,依靠氧氣瓶維持呼吸的安德森知道,另一種風暴正向他襲來。

  為了做好準備,他訂購了新的氧氣瓶,但一直沒有到貨。不過,在他位于得州克羅斯比的一層磚房外,那輛皮卡汽車上還有一個備用氧氣瓶。

  因此,當安德森被發現死在他的皮卡裏時,他的繼女猜測,當時他是去室外取備用氧氣瓶了。他平時用的氧氣瓶在室內,而前一天晚上,在一場致命的寒流侵襲得州大部分地區時,他家斷電了。

  在從得州延伸至俄亥俄州受暴風雪襲擊的地區,包括安德森在內,至少已有58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車禍、溺水、房屋失火或低溫症而死亡。盡管最終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

  在得州墨西哥灣沿岸的加爾維斯頓縣,當局稱,已有兩名居民因為暴露在嚴寒中死亡,還有一人可能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另外4人的死因仍在調查之中,很可能與嚴寒天氣有關。

  加爾維斯頓縣的最高民選官員、法官馬克·亨利説,如果知道停電會讓該縣陷入幾天的黑暗,他會在暴風雪到來前疏散一些最脆弱的居民。他説,負責管理得州電網的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只是預警稱將實行輪流斷電。然而,大多數居民家中已至少斷電48小時了。

  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當地時間19日説,需求激增給電網造成壓力,導致了一場非常嚴重的危機,以至于“當地電力公司無法實行輪流斷電”。

  在氣溫驟降的情況下,最高峰時約有400萬得州居民用不上電。當地時間19日仍有約16.5萬人用不上電,數百萬人沒有自來水或接到通知需要煮沸自來水——低水壓可能使細菌滲入飲水係統。

  此次危機讓人們更清楚地看到,一場因貧窮、絕望和在某些情況下對嚴寒天氣安全缺乏了解而加劇的公共衛生危機的不同層面。當地時間15日至17日,得州的醫院和衛生機構共接診了700多人,他們都與一氧化碳中毒有關。奧斯汀消防局負責人塞耶·史密斯説,該市發生了數十起人們在家中燃燒木炭導致中毒的事件。

  嚴寒天氣還阻礙了對新冠疫情的應對工作。白宮當地時間19日稱,由于全國各地的暴風雪,60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被推遲交付,導致各州的疫苗接種工作積壓。

  在得州,各地醫院一直疲于應對管道爆裂、斷電和嚴重缺水等問題,因此難以專注救治患者。

  阿比林當局稱,一名男子因在亨德裏克醫學中心無法接受透析治療而死亡。當地消防部門負責人坎德·弗洛裏斯説,為透析患者提供適當的護理,除了電力和熱力,還需要大量的過濾水,而醫院卻斷水了。

  在得州其他地方,一名69歲的男子被發現死在他位于聖安東尼奧南部一個村莊的家中。當局稱,這名男子家中斷電了,他被發現時臥室溫度僅有35華氏度(約合1.7攝氏度)。

  在休斯敦,埃塞俄比亞移民梅爾沙被發現死在自家車庫的一輛汽車內。當警方發現她時,她和七歲的女兒已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她的丈夫和8歲的兒子被送往醫院,目前男孩仍在重症監護室。

  在休斯敦附近的得州康羅,11歲的男孩克裏斯蒂安·皮內達15日早上被發現死在自己的床上。康羅警察局的詹姆斯·凱萊門探長説,前一天晚上,這名男孩家裏斷電了,他和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不得不擠在一間臥室內。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