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2 14:43:01
來源:新華網

通訊:悉尼南郊的中國年

字體:

  新華網悉尼2月22日電(記者 郭陽)林立的漢字招牌、滿街的中國面孔,走在大悉尼地區南部的赫斯特維爾,很容易忘了自己身處澳大利亞。這裏也是大悉尼地區”中國味“最濃的地方之一。

  時值中國農歷新年,當地市政府舉行了一係列慶祝活動。1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賀歲活動在赫斯特維爾中心地帶拉開了帷幕。

  赫斯特維爾所在的喬治河市市長凱文·格林表示:“我們以街頭派對的形式帶來了一場多姿多彩的賀歲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歡聚一堂、其樂融融。”

  赫斯特維爾當地廣場裝飾一新慶祝農歷新年。喬治河市市政府供圖

  一串串紅燈籠和彩旗將廣場裝飾一新,洋溢著歡樂的節日氣氛。伴隨著鑼鼓聲,柔功門武館青少年帶來的舞獅表演率先登場。“獅子”搖頭、擺尾、騰起、跳躍……最後還躍上高桿,打出“步步高升”“健康快樂”的中英文雙語祝福,引來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赫斯特維爾當地武館進行舞獅表演。喬治河市市政府供圖

  當地老年舞蹈團的14名隊員,身著旗袍、唐裝等傳統服飾,在喜慶的樂聲中表演了一段賀歲舞蹈。

  金斯閣洛夫社區服務中心的粵劇團還演唱了傳統粵劇選段《鳳閣恩仇未了情》和《群英會之小宴》,帶領現場觀眾穿越歷史長河,感受中華傳統曲藝的魅力。

  赫斯特維爾當地武館進行舞獅表演。喬治河市市政府供圖

  除了富有濃鬱中國文化色彩的節目,現場的攤點上還售賣花樣繁多的中國美食,糖果師傅歐佳和的龍須糖攤位尤為受歡迎,顧客們排起了長隊。

  已經77歲的歐佳和做起龍須糖眼不花,手不抖,只見他靈巧地用手將逐漸冷卻的玉米糖漿展開,細如蠶絲的白色糖絲就逐漸成型,恰似“龍須”。

  他告訴記者,自己十幾歲就開始學習龍須糖制作工藝,雖然做起來工藝繁瑣,但這是一種傳統,自己還是會堅持做下去,“我希望更多人能了解中國的這一傳統美食。”

  帶著孩子專門驅車近一小時來感受過年氣氛的華人福媚説,“身在異國他鄉,還能參與歡慶春節的活動,感覺非常溫馨,孩子也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