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9 07:17:23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臉書禁新聞 緊急資訊發布躺槍

字體:

  社交媒體平臺臉書18日開始禁止澳大利亞用戶在其平臺上分享、瀏覽新聞。受此影響,澳大利亞用戶一度無法瀏覽當地氣象、消防、衛生等公共服務部門的臉書賬戶內容。

  據法新社報道,澳大利亞第九新聞網站、新聞集團、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等新聞機構的臉書賬戶18日變成一片空白。一些非新聞機構的賬戶出現同樣情況,甚至包括臉書官方賬戶。

  澳大利亞氣象局只得在賬戶簡介中通知用戶,登錄氣象局官網或其推特賬戶查看天氣預報和洪水警告等資訊。西澳大利亞州消防部門臉書賬戶頁面也呈現一片空白,定期更新新冠疫情消息的至少3個州的衛生部門臉書賬戶也受影響。

  西澳大利亞州議員馬德琳·金説,這種狀況“難以置信、不可接受”。

  臉書公司發言人説,公共服務機構賬戶受影響是意外情況,會恢復正常。澳大利亞氣象局等賬戶目前已經恢復。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喬希·弗賴登伯格説,臉書不提前通知就禁止分享新聞的做法“錯誤”“粗暴”,會損害其在澳大利亞的聲譽。

  澳大利亞擬立法強制臉書和谷歌等互聯網企業向澳大利亞媒體付費以獲取新聞內容,相關法律草案17日獲得眾議院通過,下一步將交由參議院表決。弗賴登伯格説,澳大利亞政府“決心”推動草案通過。

  不過,路透社援引弗賴登伯格在推特上的推文報道,他18日與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展開“建設性討論”,將繼續與臉書就相關法律繼續談判,尋求出路。暫不清楚雙方的討論是發生在臉書禁止澳大利亞用戶分享、瀏覽新聞之前還是之後。

  與臉書的強硬態度不同,谷歌日前與澳大利亞新聞集團等新聞機構就獲取後者新聞付費達成協議。(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