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9 14:16:41
來源:新華網

泰國前副總理披尼:中國扶貧經驗值得借鑒

字體:

  新華社曼谷2月19日電(記者陳家寶 明大軍)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日前説,中國精準扶貧、借助信息技術實現農村人口脫貧的做法值得泰國學習和研究。

  披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政府在全國范圍內消除絕對貧困的秘訣在于精準扶貧策略。中國是個幅員遼闊的人口大國,曾長期被貧困問題困擾,實現全面脫貧極其艱巨。而中國政府能找到有效策略,精準識別貧困戶,有針對性地分析、制定幫扶措施,精準管理,實現高效扶貧,這一做法值得世界各國借鑒。

  披尼説:“泰國作為農業國家,對中國在農村進行電商扶貧,以及改善農業、水利、教育等基礎設施和解決土地問題、推廣農業科技、研發作物新品種等措施非常感興趣。尤其是利用信息技術,讓農民通過互聯網迅速建立聯繫,及時掌握市場資訊,並教會農民通過直播賣貨等手段增加收入和就業,這都是值得泰國借鑒的經驗。”他表示,希望組織地方政府團隊到中國偏遠山區考察減貧經驗,以轉化運用到泰國的治理實踐上。

  披尼認為,中國共産黨將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有魄力、果敢堅定地領導人們脫貧攻堅,取得巨大成就,令人欽佩。中國有一心為民的基層幹部團隊和積極配合政府、堅韌不拔的人民,這都是中國取得脫貧成就的重要原因。

【糾錯】 【責任編輯:嚴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1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