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2/ 17 22:08:41
來源:新華網

研究:澳大利亞上一季林火影響百余種植物存活

字體: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日前發布公報説,研究發現該國2019至2020年林火季嚴重影響百余種植物存活,破壞了生態係統。

  這張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2月15日提供的照片顯示了林火過後去年12月時一處公園裏的植物恢復生長情況。

  新華社發(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供圖)

相關連結:

  研究:澳大利亞上一季林火影響百余種植物存活

  新華社堪培拉2月17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日前發布公報説,研究發現該國2019至2020年林火季嚴重影響百余種植物存活,破壞了生態係統。

  公報介紹,研究人員通過遙感衛星技術,將林火災害熱點地區的數據與植物標本集記錄進行比對,從而找到林火區域受影響的植物物種和生態係統。相關成果已發表在英國《自然·通訊》雜志上。

  研究員羅伯特·戈德弗裏介紹,此前林火季澳大利亞東南部有近800萬公頃的森林、林地和灌木叢被燒。許多林火發生在全球重要的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

  研究認為,估計有116個植物物種的所有已知種群被燒。雖然總體來看一些物種能夠在林火過後恢復生長,但是來自全球森林生態係統的最新證據表明,災難性火災正日益促成大面積范圍內物種構成的急劇變化,而在最極端情況下,會導致森林轉變為無森林植被的狀況。

  戈德弗裏説,在這種規模的林火災害後,即便想恢復那些曾廣泛分布的植物的生長,可能也需要額外援助。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瓊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710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