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9 13:15:01
來源:外交部網站

習近平同越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通電話

字體:

  2021年2月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阮富仲通電話。

  習近平對阮富仲連任越共中央總書記再次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越共十三大勝利舉行並確定了新發展階段奮鬥目標,在越南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相信在以阮富仲總書記同志為首的新一屆越共中央領導下,越南黨和人民將全面落實越共十三大作出的決策部署,奮力實現越南黨和國家發展目標。

  習近平強調,中越兩國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中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黨、兩國、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展,有利于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復雜外部環境挑戰,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逆勢增長,彰顯了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表明兩黨兩國關係蘊含巨大生機活力。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越南貫徹落實越共十三大精神起步之年,中越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越方一道,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保持好兩黨高層政治引領和密切溝通,推動中越關係行穩致遠。中方願同越方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和“兩廊一圈”戰略對接,推動兩國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探索在醫療衛生、數字經濟、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雙方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合作,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盡快生效,並妥善管控好海上分歧,反對外部勢力挑撥滋事,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阮富仲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他再次當選越共中央總書記的良好祝願,表示越共十三大確定了越南下一個五年經濟社會發展方向任務以及到2030年和2045年發展遠景。發展和加強同中國的傳統友好關係一向是越南黨和國家的頭等優先方向,越方高度評價中國在疫情防控和恢復經濟發展上取得的成就,祝賀中國圓滿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當前國際形勢復雜變化背景下,鞏固和發展越中兩黨、兩國、兩國人民友好合作關係至關重要。越方願同中方深化政治互信,強化黨際交往,加快落實雙方務實合作協議,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為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合作發展作出貢獻。越方祝賀中國共産黨迎來建黨100周年,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中國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習近平和阮富仲並互致新春問候,祝福兩國人民幸福安康。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劉新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