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9 07:19:43
來源:新華網

中央歌劇院《圖蘭朵》數字演出亮相馬爾他

字體:

  新華社瓦萊塔2月8日電 作為2021年度馬爾他“歡樂春節”係列活動之一,中國中央歌劇院《圖蘭朵》數字演出7日晚在馬爾他電視臺和地中海會議中心網站同步播出。

  《圖蘭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創作的一部以中國為故事背景的歌劇,是各大歌劇院常演不衰的經典劇目。整場演出歷時90分鐘,劇情演繹高潮疊起,美妙歌聲引人入勝。中國藝術家們的精湛演技和富有中國特色的編排令馬爾他觀眾耳目一新。

  馬爾他地中海會議中心藝術總監托尼·卡薩·達裏恩觀看演出後説,他在世界各地劇院看過20多場《圖蘭朵》演出,中國中央歌劇院的版本是最好的。在新冠疫情期間,“馬中兩國藝術機構以愉快和創新的合作方式慶祝中國新年,別有一番韻味”。

  馬爾他華僑盧嗣華表示,馬爾他觀眾非常喜歡歌劇藝術,她此次特意邀請很多當地朋友一同線上觀看,讓他們感受由中國藝術家演繹的《圖蘭朵》。

  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楊曉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中國中央歌劇院版《圖蘭朵》走進馬爾他具有特殊意義,也是中馬兩國加強文化交流與合作的一大成果。

  此次演出由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中央歌劇院、馬爾他地中海會議中心聯合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82538